驻乍得大使李津津向代比总统递交国书

2018-08-04 17:00

 

2018年8月3日,新任驻乍得大使李津津在乍总统府向代比总统正式递交国书,双方随后进行了友好交谈。乍外长谢里夫、国务部长兼总统府秘书长德贝、总统民办主任切莱、总统外事顾问达哈卜等参加。

                    

代比总统欢迎李大使抵乍履新,预祝李履职成功,并请其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高度评价乍中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乍愿与中方一道,以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李大使首先向代比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乍方在其抵任10日后即单独安排递交国书。他积极评价乍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推动和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乍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作为新任中国驻乍大使,将与乍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为拓展深化两国友好和合作贡献绵薄之力。

                    

会见后,李大使接受了乍得国家电视台简短采访。

李津津大使于7月24日晚抵乍,26日向谢里夫外长递交了国书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