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大使出席中国援乍得化肥交接仪式

2015-04-07 22:00

 

43中国政府援助乍得政府化肥交接仪式在位于蒙杜市的乍得棉花公司总部举行,胡志强大使与乍农业和环境部长罗西纳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乍经济部长萨勒、西洛贡大区区长、乍得棉花公司副总裁,使馆经商参赞郑伟等出席。大区区长、胡大使、农业部长罗西纳先后致辞。

西洛贡大区区长热烈欢迎胡大使的到来,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大区农业发展的支持。

胡大使在讲话中强调,中乍棉花产业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乍方继续扩大与深化合作,加强技术交流和经验共享。胡大使说,棉花常被比喻成“白金”,但真正的金子是两国人民间真诚的友谊,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乍得棉农从中乍合作中切实受益。

罗西纳部长表示,值此2015-2016农业种植季到来之际,中国政府送给乍得人民的这批化肥物资意义重大,谨代表代比总统和乍政府,向中方表示由衷的感谢。

讲话后,胡大使和罗西纳部长共同签署了交接证书。

之后,胡大使、罗西纳部长、萨勒部长等一同视察了化肥物资仓库。

参观结束后,胡大使和罗西纳部长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罗西纳部长表示,棉花作为乍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对乍农业发展所起的作用举足轻重,希望和中国朋友一起,共同推动乍棉花产业稳步发展。

该批化肥是继去年以来的第二批援助,物资共1206吨,包括尿素、复合肥等,是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中国政府支持非洲棉花四国产业发展计划的落实行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