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大使出席我援乍打井项目开工仪式

2015-05-15 23:00

 

515日,胡志强大使赴恩贾梅纳市八区社会中心和幼儿园,出席我援乍打井项目开工仪式,乍妇女、社会行动和民族团结部副秘书长阿波利娜女士,社会中心和幼儿园代表,中地国际公司驻乍代表姜飞,井队员工等参加仪式。使馆经商参赞郑伟陪同。

胡大使在讲话中感谢乍妇女、社会行动和民族团结部以及畜牧和水利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感谢中地国际乍得分公司所有员工付出的辛勤劳动,并预祝打井项目圆满成功。胡大使说,上周,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访乍,在与代比总统和卡巴迪议长的会谈中,双方都提出了中乍加强在清洁、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领域合作的意愿。为响应这一理念,此次打井项目建设将绝大部分使用太阳能电泵。最后,胡大使祝愿两国人民友谊就像涌出的泉水一样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希望两国人民的友谊比井深、比水清。

    阿波利娜副秘书长在致辞中代表乍政府感谢中方的慷慨援助,表示中国政府多年来对乍妇女、民生、卫生等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惠及更多基层人民。

随后,胡大使和阿波利娜副秘书长赴作业现场共同见证了打井钻机出水。

此次打井项目由中国政府出资援助,中地国际公司负责施工,将在乍16个城市的26个幼儿园和社会中心内建设饮用水井及太阳能电泵等配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