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乍得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教师(线上)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2022-07-26 18:43

7月25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援乍得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教师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驻乍得使馆、乍职业培训和小手工业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援乍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项目承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本次研修班以线上方式举办,为期10天,共25名乍学员参训。研修期间,中乍双方将就中国改革发展成就、抗疫国际合作、“一带一路”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现代职校管理体系、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实践探索、因地制宜发展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远程教育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职业教育是推动在乍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中的“能力建设工程”的重要领域之一。目前,援乍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完工并尽快投入使用。本次研修班将通过分享中国在职教领域的丰富实践和先进经验,提升乍职教领域师资质量、管理能力、规划水平,最大化发挥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项目援助效应,助力乍创造就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并通过交流与研讨,使学员亲身感受两国友好,体会中乍合作的互利共赢本质,共建更加紧密的中乍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