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17:00

  五年前,同属发展中国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乍得共和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两国复交,就是为了要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中乍两国人民的最高利益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五年光阴,从整个国际关系史的视角来看是何其短暂。然而就在这短暂的五年中,中乍两国已经在能源、基础设施、文化、人力资源培训等众多领域里进行了一系列友好合作。在以胡锦涛主席为首的中国领导人的关心和推动下,这种形式多样的合作帮助乍得奠定了开始现代化进程的基础。

  在此,我以乍得共和国总统的名义,代表乍得政府和乍得人民,向胡锦涛主席阁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为增进乍得人民福祉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这本画册为我们展现了这一典范性的合作关系,是留给后人的一份珍贵纪念。我很高兴能应中国驻乍得大使馆之邀为其作序,借此机会,我祝愿两国友好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最后,我要向中国驻乍得大使杨广玉先生及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祝贺。正是因为他们的创意和努力,这本浓缩了短暂而丰富的五年中乍友好合作关系的画册才得以面世。

    

  乍得共和国总统、国家元首

伊德里斯·代比·伊特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