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2011-09-20 16:00

  2011年,我们进入中乍复交后的第5个年头。5年来,两国始终秉持平等互利这一原则,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中乍友好合作之树茁壮成长,我们迎来了一个收获的季节。为回顾这段我们携手走过的路,更好地展望未来,中国驻乍得使馆出版了这本画册。

  这本画册精选了65张有代表性的图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记录五年中那些最令人难忘的人、事、情。整本画册既是写实,又是一次视觉的享受,将新闻纪实与摄影艺术融于一体,用朴素的方式讲述这段虽短但富有意义的历史。

  我们在此特别感谢乍得共和国总统代比阁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长杨洁篪阁下分别为画册作序和跋。同时,感谢乍得总统府新闻总局、总理府新闻局、乍得国家通讯社、乍得驻华使馆作出的贡献。

  让我们和这本画册一起,重温这五年辛勤耕耘的情景,满怀信心地创造中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乍得共和国大使 杨广玉

2011年5月于恩贾梅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