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伊国度的神奇

乍得国家旅游局
2011-08-12 18:00

  封面和封底

    

       第一页

  图片注释:乍得Mousogoum部族和Massa部族居住的炮弹状土屋。

  第二页

  魅力大漠

  撒哈拉沙漠气候的鬼斧神工孕育、铸就了乍得北部神奇梦幻的大漠绝景:一望无垠的沙漠中心静谧地铺着一面清亮泛蓝的湖泊,如晶莹剔透的玉盘镶嵌其中;绵延流翠的棕榈树环绕四周,芳草茵茵,绿树成林。灵动而充满生气的绿洲,在这茫茫大漠中泼出了一幅海市蜃楼般壮美的油画。

  这片沙漠世界中的Ounianga绿洲,生长着繁茂可人的椰枣树等各种撒哈拉植物,郁郁葱葱,高低相衬,构造出天堂般的美景。

  图片注释:

  le Guelta d’Archa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国家自然遗产。

  Ennedi山洞岩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国家自然遗产。

  Faya棕榈林

  Ounianga湖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国家自然遗产。

  第三页、第四页

  中央高原

  乍得的中部高山环绕。最高的山是Emi Koussi山(海拔3415米,位于Tibesti大区)。Guéra大区和Salamat大区山脉叠延,气势恢宏,聚集着大量的珍禽异兽。

  Guéra的女王:连绵的山脉凹凸有致,犹如一位娇柔的少女恬静地躺在那倾听着古老的传说,窈窕的身姿楚楚动人,她的翘鼻、乳房跃入眼帘……这迷人的景色在日落时尤为壮美,乍得人称其为Guéra的女王。

  南部

  Gauthiot瀑布:瀑布位于凯比河流域,由一位天主教传教士发现并命名。Gauthiot瀑布是乍得最大、最壮观的瀑布,落差达45米,如一袭白缎凌空而降,不沾一点尘埃地挂在天边。瀑布充沛的水量同时也造就了丰富多彩的自然生态。

  Tikem湖、Tréné湖和Léré湖是乍南部生态多样性的重要保障。Léré湖十分独特,一如生活在那里的Lamantin部族。

  除上述自然财富之外,乍南部的居民也保留着其特有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扎库马国家公园位于Salamat大区,占地面积30.5万公顷。内有370多种野生动物和候鸟在此生息活动。

  想要探寻真正的非洲吗?想要了解古老而神秘的非洲部族吗?那就一定要来乍得,绝对有令您惊奇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