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国文化聚焦

深圳艺术团25日抵乍
2011-07-25 20:00

  7月25日,深圳访非艺术团抵达乍得,进行为期一周的访演。期间,27日为官方演出,28日为公众演出,29日上午与乍艺术家交流,下午为中乍合资炼油厂中乍员工慰问演出。艺术团由深圳市实验艺术团、雅特杂技团、以及辛宽魔幻艺术团等深圳优秀团体的演员组成。

                                 

  访演是在《中国文化聚焦2011》框架内举行。2009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2010至2012年)》,规定“要共同打造中非文化交流‘文化聚焦’品牌,逢双年在中国举办‘非洲文化聚焦’活动,逢单年在非洲举办‘中国文化聚焦’活动”。中国文化聚焦活动是中国在非洲举办的大型、综合、全面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交往和文化活动向非洲人民展示中国文化,扩大非洲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推动中华文化走进非洲,进一步加大中非双方深层次和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11中国深圳访非艺术团演出主题为《东方新韵 友谊欢歌》,将以中国多民族艺术的视角,结合博大精深的中国杂技、音乐等艺术元素,穿越时空,在现代的场景下,向非洲人民展示对艺术的追求和思考,赞美生命、歌颂友谊、向往未来。

         

  预祝深圳艺术团在乍访演圆满成功!

  祝愿中乍人文交流合作不断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