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乍得使馆临时代办钱进在深圳访非艺术团官方场上的讲话

驻乍得使馆
2011-07-28 21:00

  2011727,恩贾梅纳)

总理代表、文化部长阁下,
各大权力机构主席阁下,
各位政府成员阁下,
各位议员阁下,
各位驻乍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
来宾们、朋友们,  

  今天,应乍得文化部的邀请,中国深圳艺术团来到这里访问演出。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乍得大使馆向中乍两国文化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艺术团所有成员为促进中乍和中非文化交流作出的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也要对乍文化部为访问演出所做的大量细致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乍复交近5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蓬勃发展。良好的国家关系在呼唤,现在是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的时候了。我们高兴地看到,乍得国家舞蹈团访华和深圳艺术团访乍都是“中非文化聚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乍文化交流来说,这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人文交流的实质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通过人文交流,可以促进相互了解,增进友谊,这是合作的真正基础。人文交流密切了,政治、经济关系才能得到巩固和加强。政经文实现互动,中乍合作伙伴关系才能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  

  艺术团的许多成员是上世纪90年代出生的年轻艺术家。请你们不要忘记中非深厚的传统友谊,相信你们会以传承中非传统友谊为己任,着力加强同乍得青年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相互学习,推动中乍友好关系持续发展。最后,我也希望你们回到中国后成为乍得大使,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乍得,并愿意来到这个伟大又美丽、日益发展的的国家。  

  谢谢大家。